close

大學四年中最重要跟最具代表性的一個活動我想不是什麼競賽與社團

最重要的是專題是一個像論文卻又不像論文的東西

它可以是沒有意義的一本書也可以是自己花了一年辛苦完成的作品

原本它是個只屬於大家共同奮鬥的回憶

那我幹嘛在自己日記記錄呢?

因為"這是一件讓我學習到人性是什麼的回憶"

我之前已經舉例過一位同學了

這次就做個總結吧

第一點,上大學真的沒有很閒打工適可而止就好。

小學開始就被父母、親戚、媒體洗腦,讓人以為上大學可以做很多自己想做的事,上大學就有很多自己的時間

但....似乎不是

我不知道是自己讀的是雙主科還是其他系也是這種情況

為何專題扯到這裡呢?

因為 就是有組員是早班或是大夜班或是正職人員

所以我們組最大難題就是沒有時間做專題

不過有時間去玩喔~

我們一星期做專題的時間如果用刪去法的話就是

打工的時間跟去玩的時間跟上學的時間去掉就是做專題的時間

我不會說上述是有順位的

不過看到這裡就會知道其實我不是讀特別好的學校

也不是說都沒有好的學生只不過很少而已

做專題的時間已經很少了,但是又排不出時間討論真的很糟

有人星期一到五要上班,有人假日要上班(腦殘女是去玩啦)

我心想這是有心要做嗎?喂~

第二點,大一真的就要好好上課最好不要被當

其實這點我就中槍了,即使每節課都沒有遲到還是有被當的科目

這點大家都一樣啦~

但是都大四的還在修大一的課真的有點糟糕(而且還沒過.....)

上述是我的組員的狀況,因為大一覺得青春可以浪費

然後就浪費掉了

下面也是我不知道是我們學校有這狀況還是其他學校也有

我們每年開課的課程非常少,所以會有課表很空但是空出來的時間也沒有排課

最神奇的是會衝堂,如果大一被當掉大二就不可以選選修課了,要重修

然後下課時間跟大一一樣..............

第三點,不要拘泥自己做的範圍跟自己做的量

這點也很重要,不過這也是腦殘女的案例,她很斤斤計較,但是我是一個不計較這些的人

她雖然斤斤計較但是她做的量很少

而且只做自己的不管別人

我沒有叫她去幫助別人

發生的問題是她做出來的東西跟所有人都拼不起來

恩 她做了什麼,我不知道

這算是只做自己範圍才會有的問題

第四點,要有基本道德觀念

這點算是我的大抱怨吧?

因為我們組從找老師到找題目再到找相關資料都是我在做

然後我約他們出來開會結果沒有來.........

腦殘女很聰明~她告訴我要所有人到齊她才要來

其他人是要上班......我說幹嘛要當正職人員

最扯的是我後來就請組員自己定時間

結果就是前一天約好的時間,隔天居然會忘記真是太神奇了

另外就是腦殘女會質問我什麼時候會把專題做完

我實在想回她 先把你做的交出來

還有到了要最後給老師看的前一天腦殘女依舊是給我錯的東西令人討厭

雖然我理解是她父母沒有教好但也太誇張了

簡單說就是約見面就應該要遵守時間不要爽約

然後就是不要當奧客

我遇過腦殘女後我就覺得奧客一定不是故意的

奧客的智商一定本來就是這麼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秞芷❤J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