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載  

書名:劫持白銀

作者:東野圭吾

譯者:緋華璃

發行所:三采文化出版事業有限公司

 

劫持白銀這本書是日本知名推理小說作家東野圭吾的著作

有別以往的挾持案件,這裡的白銀就是指雪

場景發生在日本一處滑雪場內

人質是每天去滑雪的客人,已放置炸彈在雪下的方式

勒索經營滑雪場的公司的故事

雖然是一部推理小說,但是過程中都沒有出現偵探或警察的角色

沒有偵探是因為這是一本寫實小說

沒有警察是因為公司為了維護形象不想報警

裡頭一開始就出現很多嫌疑人但是這是讀者角度

在故事中並這些嫌疑人沒有被懷疑過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這本書並沒有很注重找犯人這件事

重點是公司以想要長遠獲得利益而沒道德倫理最後自食惡果

不過這種以邏輯為賣點的書

看到結局會讓人覺得幹嘛做一些沒意義的事

裡頭也有出現幾位負責搞笑的角色和一點點愛情因素

故事分成幾段不同的路線進行,最後在連在一起

不過有幾段真的是故意擾亂讀者推理用的

找出犯人的推理作者放在最後面

整本書內容著重在商業倫理上

讓人了解到商業倫理的重要性,要有良心、同理心。

本書我推薦4顆星

但也沒說是必看啦!

又是如果是那種會去鑽研手法的那種讀者

就大概是3顆星

因為本書的手法就是滑雪

這裡是台灣,所以我可以發誓握活到現在都還沒滑過雪

連去雪地裡看雪的機會都沒有

再說本書就是上述講過的內容著重在商業倫理上

如果是那種很喜歡看愛情小說和純文學

的讀者

我就推薦4顆星

當然這是我個人的觀點

我也很誠實

如果是想寫那種讀書心得的學生

我只能說會學不到東西

因為讀書心得就是要我們

寫一些學到什麼的書

這本就當作是興趣讀一下

最後會看這本其實是我的讀書心得

依我的慘痛經驗

看完這本書的讀書心得叫你寫

本書喜愛的句子這種

就真的寫不出來了

作為興趣

可以去買來看看

arrow
arrow

    秞芷❤J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